详细内容或原文请订阅后点击阅览
据科学家称,这种简单的饮食改变与降低抑郁分数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在每日 5 份饮食中简单添加与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较低的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改善相关。纽卡斯尔大学的新研究表明,作为该国每日 5 份营养建议的一部分,每天喝一杯 100% 果汁或冰沙可能有助于改善心理健康。 [...]
来源:SciTech日报研究人员发现,在每日 5 份饮食中简单添加与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较低的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改善相关。
纽卡斯尔大学的新研究表明,作为该国每日 5 份营养建议的一部分,每天喝一杯 100% 果汁或冰沙可能有助于改善心理健康。
在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中,通常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成年人得到了支持,将其摄入量增加到建议的每日五份。一些参与者遵循该计划,只使用完整的水果和蔬菜,而其他参与者则包括每天饮用果汁或冰沙。
四个星期后,两组都成功增加了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然而,添加果汁的参与者的抑郁评分低于未添加果汁的参与者。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经过同行评审的《英国营养学杂志》上,并由果汁科学中心资助,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实际的饮食改变可能有益于心理健康。
简单的饮食改变可以帮助人们达到每天 5 餐
在纽卡斯尔大学进行这项研究、现在在利物浦大学工作的 Courtney Neal 博士说:“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每天吃 5 顿对健康有益,但很多人却很难做到这一点。
“我们的试验表明,当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低的人获得有针对性的经济和教育支持以解决每天吃五顿饭的常见障碍时,他们能够对自己的饮食做出有意义的改变。我们发现简单、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比如每天喝一小杯 100% 果汁或冰沙,可以帮助人们达到每天 5 杯的目标,对心理健康有潜在的好处。”
试验结果显示抑郁分数较低
未观察到对健康的负面影响
DOI:10.1017/S0007114526107569
不错过突破:加入 SciTechDaily 时事通讯。在 Google 和 Google 新闻上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