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从加州发射新一批美国间谍卫星(视频)

SpaceX于周五(6月19日)凌晨为美国政府发射了最新一批间谍卫星。

来源:Space.com: NASA,太空探索和天文新闻

SpaceX于周五(6月19日)凌晨为美国政府发射了最新一批间谍卫星。

一枚猎鹰 9 号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凌晨 4:5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 0850;加州当地时间凌晨 1:50)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太空军基地升空。

此次发射拉开了美国国家侦察办公室 (NRO) 一项名为 NROL-179 的任务的序幕。

NRO 负责运营美国的间谍卫星群。 NROL-179 是第 14 次任务,致力于建设该舰队的新部分——NRO 称之为“增殖架构”的网络。

“为了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并确保能够在高度威胁的环境中继续运作,NRO 正在对其太空和地面架构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更快的速度提供更多的能力,增强弹性,”该机构官员在 NROL-179 新闻资料中写道。

“更多数量的卫星——大大小小的、政府的和商业的、在多个轨道上——将提供比现在多一个数量级的信号和图像,”他们补充道。

SpaceX 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建造了“增殖架构”卫星。有关航天器的信息很难获得; NRO 尚未公布有关其活动或轨道的详细信息。

所有这些卫星均已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海岸范登堡起飞的猎鹰 9 号卫星抵达轨道,首次此类任务将于 2024 年 5 月发射。

按计划,猎鹰 9 号火箭的第一级在周五升空后不到八分钟返回地球,降落在范登堡的 4 号着陆区。根据 SpaceX 的任务描述,这是这款特殊助推器的第三次飞行。

NROL-179 是 2026 年猎鹰 9 号的第 71 次任务。今年迄今为止,该火箭已发射 57 次,致力于在近地轨道上建设 SpaceX 的星链宽带巨型星座。

编者注:本文于 6 月 19 日更新,发布成功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