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 年,苏联成为第一个将航天器登陆火星的国家。它传输了大约 14.5 秒,发回一张空白的灰色图像,然后就死了

第一个安全登陆火星的航天器是苏联的,而不是美国的,而且它没有幸存。 1971 年 12 月,火星 3 号着陆器着陆,打开相机,开始传输信号,然后在大约 14.5 秒后陷入沉默,只发回一个空白、无特征的灰色帧。可能的杀手是一场全球范围内的沙尘暴,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沙尘暴,在苏联人抵达时席卷了火星。火星历史上的首次登陆从着陆到沉寂只持续了不到两分钟,几乎被遗忘了。 1971 年,苏联成为第一个在火星上登陆航天器的国家。它传输了大约 14.5 秒,发回一张空白灰色图像,然后死亡,首先出现在 19FortyFive 上。

来源:19FortyFive

第一个安全登陆火星的航天器不是美国的,它也没有幸存。 1971年12月,苏联在火星表面发射了一个名为“火星3号”的着陆器,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火星上软着陆,比美国宇航局提前了五年。然后,大约14.5秒后,它停了下来。它打开了保护性的花瓣,打开了摄像头,开始发送一张图像,一个空白的、毫无特色的灰色框架,里面什么也看不见,但信号却被切断了,再也没有回来。火星探索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次持续的时间比阅读本段所花费的时间还要短,并且产生了从另一个世界发送的最空洞的照片之一。可能的杀手是一场全行星范围的沙尘暴,这是天文学家所见过的最大的沙尘暴,在苏联人到达的同时席卷了火星。这次任务如此简短、如此空白、如此黯淡,以至于它几乎完全从公众的记忆中消失了。大多数知道维京人和火星车探索过火星的人从未听说过苏联探测器首先到达那里,并在不到二十秒的时间内死亡。

首次火星软着陆

火星 3 号和它的双胞胎火星 2 号是几乎相同的飞船,两者都是轨道飞行器和附加着陆器的组合,于 1971 年 5 月在几天内发射。火星 2 号首先到达,但进展得很糟糕。

火星。知识共享图像。

其着陆器于1971年11月27日坠入火星表面,当时其下降系统发生故障,使其成为第一个到达火星表面的人造物体,但它击中了表面而不是着陆。火星三号的着陆器做得更好。

与轨道飞行器分离后,它依次部署了隔热罩、降落伞和逆向火箭,以在进入大气层时降低自身速度,速度约为每秒 5.7 公里,并于 1971 年 12 月 2 日着陆,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火星上实现软着陆的航天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的首次成功着陆维京一号 (Viking 1) 又过了五年才成功着陆。

约14.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