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一个名为惠更斯号的欧洲探测器进行了历史上距离最远的着陆,降落在土星卫星土卫六上冰冻的、甲烷侵蚀的平原上,然后失去了它所看到的一半东西,因为打开备用无线电频道的命令从未加载,也没有人在听。

人类曾在太阳系外层着陆过一次:2005 年 1 月,在土星的卫星泰坦上,一个名为惠更斯的欧洲探测器从橙色的甲烷薄雾中跳伞,降落在散布着圆形冰卵石的冰冻平原上。这仍然是有史以来最远的着陆,而且从未重复过。结果却失去了一半的价值。打开两个备用无线电频道之一的命令从未加载到轨道飞行器头顶上,所以没有人在听,大约 350 张图像和整个风实验根本就没有被捕捉到。 2005 年,一个名为惠更斯的欧洲探测器进行了历史上距离最远的着陆,落在土星卫星土卫六上冰冻的、甲烷侵蚀的平原上,然后失去了它所看到的一半,因为打开备用无线电频道的命令从未加载,也没有人在听。首次出现于19FortyFive。

来源:19FortyFive

2005 年 1 月,欧洲制造的惠更斯号探测器从土星最大的卫星泰坦的橙色浓雾中跳伞,降落在距离地球超过 10 亿公里的一片散布着圆形冰卵石的冰冻平原上。它仍然是人类有史以来最远的着陆,也是航天器唯一一次接触外太阳系世界的表面。二十多年过去了,没有什么能比得上重演。它几乎放弃了一半的目的。惠更斯号通过两个冗余无线电信道将其数据发送回家,两个信道的全部意义在于,如果一个失败,另一个将挽救任务。但打开其中一个通道(通道 A)接收器的命令从未加载到卡西尼号轨道飞行器的头顶上。所以卡西尼号从来没有听过那个频道。大约一半的下降图像(预计 700 张中的大约 350 张)以及为测量土卫六风而建立的整个机载实验根本没有被捕获。由于备份被关闭,旨在保证数据完整性的冗余失效了。

外太阳系的唯一着陆

泰坦登陆 NASA 照片讲义

惠更斯号于 2005 年 1 月 14 日登陆土卫六,这次登陆至今仍是一项独一无二的记录。据美国宇航局称,这是有史以来距地球最远的着陆,也是太阳系外航天器的首次着陆。

从那时起,人类发送到火星以外的所有东西都从轨道或飞越过程中研究了其目标。没有任何东西再次触及那里的表面。二十多年过去了,惠更斯号仍然是唯一登陆外太阳系世界的航天器,它的照片仍然是唯一从土卫六表面拍摄的图像。这是一次从十亿公里外的外星天空中一举坠落的事件,而且从未重演过。

为漂浮而生的着陆器

雾霾中的两个半小时

从未发送过的命令

巧妙的修复和琐碎的失误

地球在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