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天局负责人在 2020 年宣称,“金星是一颗俄罗斯行星”——西方对此一笑置之,但苏联确实第一个到达金星,第一个着陆,并拍摄了有史以来唯一一张从金星表面拍摄的照片,这一记录自此无人能及。

“金星是一颗俄罗斯行星。”这是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在 2020 年宣布的内容,而西方基本上对此一笑置之。但吹嘘背后的历史是真实的。当美国专注于月球和火星时,苏联悄悄地进行了有史以来最非凡的探索活动之一:第一个到达另一个行星的探测器,第一个着陆的探测器,第一个从外星表面发送数据的探测器。唯一从金星表面拍摄的照片仍然是苏联的,拍摄于 20 世纪 70 年代,当时的高温和压力压垮了相机。此后无人能与之相比。俄罗斯航天局负责人在 2020 年宣布,“金星是一颗俄罗斯行星”的帖子——西方国家对此一笑置之,但苏联确实第一个到达金星,第一个着陆,并拍摄了有史以来唯一一张从金星表面拍摄的照片,这一记录自此无人能及。首次出现于19FortyFive。

来源:19FortyFive

他们说俄罗斯人喜欢生活艰苦的地方。西伯利亚就是最突出的例子。不过,显然俄罗斯人也喜欢危险的星球。

在本例中,是地球的“姐妹行星”金星。是的,2020年,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宣称“金星是一颗俄罗斯行星”。

金星凌日在太阳前 NASA 照片

这是在乌克兰战争之前。大多数西方分析家听到这句话并认为这是一个笑话。这句话引起了各种头条新闻和社交媒体的嘲笑。

毕竟,国际法禁止任何国家拥有一颗行星。

当然,环顾过去几十年的世界,无论是美国入侵伊拉克、中国吞并南海,还是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谁真正认为国际法是持久的、有意义的?

如果一个强大的国家想要夺取任何地方的领土——并且如果他们能够夺取任何地方的领土——他们就会这么做。没有任何国际法律标准可以阻止他们。

这就是民族国家体系的本质。

更重要的是,当谈到金星时,莫斯科比地球上任何其他国家都有更强烈的历史主张。不,他们的主张在法律意义上并不充分。

但是就成就而言却很强。你看,当美国人在冷战时期专注于月球和后来的火星时,苏联却悄然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非凡的探索活动之一。

苏联工程师成为第一个到达金星、第一个撞击金星、第一个成功分析其神秘大气层的人。

事实上,1970 年代的苏联老照片仍然是混乱的金星表面的唯一真实镜头!从技术上讲,人类第一次与另一个行星(不是月球,而是行星)的物理接触并不是美国的胜利。

这是苏联的。

要理解其中的原因,需要重新回顾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类太空探索历史中最容易被忽视的章节之一。

征服不可征服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