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或原文请订阅后点击阅览
美国宇航局希望将国际空间站扔进海里。专家称该计划“引起了对海洋健康的严重担忧”
美国宇航局 (NASA) 计划在未来几年使国际空间站脱离轨道,引起了一个领先的海洋保护组织的强烈反应。
来源:Space.com: NASA,太空探索和天文新闻美国宇航局 (NASA) 在未来几年内使国际空间站脱离轨道的计划已受到政府监管机构的审查,并激起了一个领先的海洋保护组织的强烈反应。
按照美国宇航局目前的蓝图,国际空间站将通过一系列行动实现脱离轨道。首先,在 2028 年初至中期,国际空间站将开始通过地球自然大气阻力和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部分执行再入机动的结合而降低。然后,在 2029 年中期,NASA 计划发射一枚由 SpaceX 提供、政府出资的美国航天器。脱轨飞行器 (USDV) 并将该飞行器连接到国际空间站,国际空间站将发射其 46 个 Draco 推进器,并将空间站推向水坑。
但有一个问题引起了生态专家的关注。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海洋基金会致力于通过精心选择的战略和项目来改善全球海洋健康以及人类与海洋的关系。该基金会主席马克·斯伯丁表示,计划中的国际空间站脱轨“引发了对海洋健康的严重担忧,而太空界尚未充分解决这一问题”。
令人不安的差距
刚刚发布的美国政府问责局 (GAO) 报告重点关注了与 NASA 计划击落国际空间站 (ISS) 以及从 ISS 向商业空间站过渡相关的问题,即 NASA 对人类在近地轨道上持续存在的“缺口”的担忧。
GAO 报告解释说,USDV 将在 2030 年底或 2031 年初进行再入燃烧。这将推动国际空间站穿过地球大气层并进入预定地点——称为尼莫点的海洋区域。
“作为再入过程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预计国际空间站和脱轨飞行器的一部分会分解并落入海洋的偏远部分,以尽量减少对人口稠密地区的风险,”政府问责局的报告指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