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或原文请订阅后点击阅览
新一轮谈判后,印度和美国距离临时贸易协定更近了
印度和美国即将达成临时贸易协议,两国均报告近期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商务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和美国贸易代表杰米森·格里尔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谈,旨在敲定双边贸易协定的第一阶段。讨论重点是市场准入、数字贸易和非关税壁垒,双方致力于达成一项平衡的协议,带来切实的利益。
来源:经济时报新德里:印度和美国距离与新德里达成临时贸易协议又近了一步,并于周三宣布,在关于达成该协议的途径的讨论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当天早些时候,工商部长
和美国贸易代表
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谈判,旨在敲定第一阶段协议
(BTA)。
“双方注意到近几个月来谈判团队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并对连续技术和部长级接触所带来的势头表示欢迎,”工商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部表示:“讨论的重点是达成临时协议的途径,作为全面双边贸易协定的重要里程碑。”该部称最新的谈判是达成协议的“关键一步”。
戈亚尔和格里尔重申,他们致力于达成一项平衡的、具有商业意义的贸易协定,并为两国的企业、农民、工人和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利益。声明称,双方就市场准入、数字贸易和非关税壁垒等问题进行了审议。
格里尔于6月22日至24日在新德里与戈亚尔就BTA第一阶段进行了“多轮”会谈。在美国对贸易伙伴进口产品征收的 10% 临时关税将于 7 月 24 日到期之前,本轮谈判被视为至关重要。
“两国领导人对双边贸易协定的核心要素进行了全面审查,包括加强市场准入、数字贸易、供应链弹性、减少非关税壁垒以及扩大战略领域的合作,”该部表示。
两国迄今已举行六轮会谈,其中包括6月2日至4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首席谈判代表级会谈。
“我们回顾了正在进行的印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并探讨了进一步深化我们经济伙伴关系的途径,”戈亚尔周三在 X 上发帖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