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或原文请订阅后点击阅览
印度是最强的国际象棋国家:Vijayalakshmi 赞扬该国的快速崛起
金奈的 Subbaraman Vijayalakshmi 是印度第一位 IM 和 WGM,他声称印度的国际象棋统治地位是无与伦比的,并且只会不断增长。她强调了钦奈的关键作用,从曼努埃尔·亚伦和维什瓦纳坦·阿南德等先驱到当前的明星古克什和普拉格纳南达。维贾亚拉克什米还反思了她差点错过的总经理头衔,并考虑卷土重来。
来源:经济时报金奈:苏巴拉曼
,第一位同时获得国际大师 (IM) 和
(WGM) 头衔,表示该国在国际象棋方面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敌,“我们只会变得更强”。
在与 PTI 的互动中,Vijayalakshmi 表示游戏的革命始于该国第一位 IM 曼努埃尔·亚伦 (Manuel Aaron),
,第一位男子特级大师和她自己作为全国第一位WGM - 都属于同一个城市。
“我们是世界上最强的国际象棋国家。我们将变得比现在更强大。但在印度,主要的竞争在于金奈。这一切都始于曼努埃尔·亚伦、维希·阿南德,然后是来自金奈的我,”47 岁的维贾亚拉克什米说道。
“现在你有了
、Pragnanandha 和
。它就像一种不断生长的庄稼,”她观察到,但很快,这要归功于像 Vishy、她自己以及许多其他从初始阶段开始的玩家的努力。
“这是一种已铺设的地下室。因此玩家很容易从那里拾取它,”她指出。
Vijayalakshmi 也回顾了自己的成就。
“距离如此之近,却又如此遥远。我不知道有多少球员已经达到了 4 项男子 GM 规范,我就是那些达到 4 项 GM 规范但落后了 2 个黄色评级点的人之一。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是的,我可能也会成为当时第一个男子 GM 规范。但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她正在考虑复出。
“最后我会说,就像我可以看到 GM 头衔会有一种非常好的,你知道的,色调,但我确信我仍然能够做到。
大概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应该能够做到。我正在考虑再次回归国际象棋。”
“所以我几乎休息了大约三年。我只是无法回到棋场,因为我被邀请作为主宾参加一些活动。所以当我进入棋场时,我开始哭泣。这是非常痛苦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