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或原文请订阅后点击阅览
我们的存在有多少归功于糖?
也许是时候重新思考我们与甜食的关系了
来源:科学美国人2017 年,研究灵长类动物大脑的研究人员有了一个奇怪的发现:在 140 多个物种中,吃水果的灵长类动物平均比吃肉或吃叶的灵长类动物拥有更大的大脑。研究结果表明,灵长类动物大脑尺寸的增加是由食物(或者可能是觅食)驱动的,而不是另一个主要理论——复杂的社会互动。
对于 Jennie Brand-Miller 来说,这是“灵光乍现的时刻”。水果富含糖分,我们的大脑依赖葡萄糖(一种糖)作为其主要能量来源。这让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人类营养学名誉教授布兰德-米勒开始怀疑含糖食物是否参与了人类进化。
现在,在周四《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分析中,布兰德-米勒和她的同事认为,糖在人类进化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尤其是在早期。 “无论人类进化的哪个时期,糖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她说。
关于支持科学新闻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考虑通过订阅来支持我们屡获殊荣的新闻事业。通过购买订阅,您将有助于确保有关塑造当今世界的发现和想法的影响力故事的未来。
布兰德-米勒和她的同事们依靠有关各种古人类物种大小的现有数据以及从化石记录中收集到的有关其饮食的信息来模拟古人类饮食中糖、蛋白质、纤维、淀粉和脂肪随时间的分解情况。这项分析跨越了大约四百万年——从南方古猿阿法种(或称“露西”)开始,它是最早被认为用两条腿行走的古人类之一,一直到现代人类在觅食社区的饮食。
研究结果表明,早期人类可能从水果和蜂蜜等甜食中获取了多达 66% 的能量。分析发现,在人类进化过程中,古人类从这些食物中积累了 20% 至 35% 的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