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或原文请订阅后点击阅览
纤维最大?您的微生物(和您的健康)表示感谢。
科学家们在了解富含纤维的饮食如何帮助治疗慢性疾病方面取得了进展
来源:可知 Magazine在饮食趋势的世界中,蛋白质最大化正在退居二线,而人们对新的痴迷是:增加纤维摄入量。自 2025 年夏天以来,Instagram 已经发布了超过 10,000 条带有#Fibermaxxing 和其他光纤转发主题标签的帖子,而且洪流似乎并没有消散。
这一趋势是对我们人类历史的认可,也是对我们饮食变化的认可。随着大约 12,000 年前农业的兴起,以及大约 200 年前现代食品加工的出现,许多人已经放弃了历史水平的纤维消费。在发达国家尤其如此(研究表明 95% 的美国人摄入不足),尽管这种情况在世界各地都在发生。这种变化扰乱了我们的微生物群——那些居住在我们消化系统中的无数微生物——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令人担忧的后果。
“我们破坏了我们的微生物组,慢性疾病就会增加,”爱尔兰科克大学微生物组科学家延斯·沃尔特 (Jens Walter) 说。
Walter 是一个由微生物学家、营养学家和其他研究人员组成的社区的一员,他们正在探索纤维对肠道细菌的生物效应,并收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纤维及其所喂养的微生物可以保护我们免受炎症性肠病、结直肠癌和糖尿病等疾病的侵害。这些专家表示,这不仅仅强调了纤维的重要性。它还可能带来新颖的解决方案——也许有一天甚至是个性化的纤维处方。
更多类型的纤维
膳食纤维分子是从植物性食物中提取的碳水化合物,但与淀粉和糖不同,它们不能被人体消化。他们以其他方式发挥自己的作用。
然后,纤维对肠道微生物产生影响,肠道微生物将纤维消化为食物。卢森堡健康研究所的微生物学家 Mahesh Desai 说,纤维“实际上是我们饮食中可能对微生物群影响最大的成分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