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并非所有健康饮食都是平等的”

比较 11 种饮食模式的研究发现了抑制体重增加的两条明确途径

来源:哈佛大学报

最近的一项研究调查了 11 种不同的饮食如何影响更年期期间的体重增加和肥胖,发现其中两种饮食——行星健康饮食和支持健康胰岛素代谢的饮食——最适合体重管理。

这项研究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杂志上,旨在填补更年期女性饮食和体重增加研究的空白,在此期间体重增加很常见。研究人员由哈佛大学 T.H. 流行病学和营养学博士后 Tong Xia 领导。陈公共卫生学院、哈佛医学院查宁网络医学部和布莱根妇女医院检查了参加护士健康研究 II 的 38,283 名女性的饮食,这是一项针对 1989 年 25 岁至 42 岁注册护士生活习惯的长期研究。作为研究的一部分,护士们每四年填写一次详细的饮食调查问卷。研究人员检查了绝经前后六年的饮食和体重记录。

“更年期体重增加很常见,但直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哪种特定饮食实际上最有帮助,”夏说。 “我们的研究首次直接比较了同一组更年期女性的 11 种主要饮食模式,加上超加工食品的摄入量。我们发现,并非所有健康饮食都是平等的——低胰岛素饮食和行星健康饮食在这一转变期间控制体重最有效,为女性及其医生提供了具体的、基于证据的指导,以指导她们的人生阶段,而当时几乎没有这样的答案。”

“更年期体重增加很常见,但直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哪种特定饮食实际上最有帮助。”

“这两种饮食模式的红肉和加工肉类、土豆、炸薯条、钠含量较低,而坚果、水果、蔬菜和全谷物含量较高,”夏说。

“女性已经失去了更多的肌肉,而低蛋白质摄入量可能会使这个过程更快,”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