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或原文请订阅后点击阅览
生命早期少吃糖可降低痴呆风险
一项大型研究表明,在生命的最初阶段少吃糖可能会降低几十年后患痴呆症的风险。研究人员对 20 世纪 50 年代英国结束糖配给前后出生的人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于 7 月 29 日在线发表在《Neurology》杂志上。前 1,000 天 […]生命早期少吃糖与降低痴呆风险相关的帖子首先出现在 Knowridge Science Report 上。
来源:Knowridge科学报告一项大型研究表明,在生命的最初阶段少吃糖可能会降低几十年后患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 20 世纪 50 年代英国结束糖配给前后出生的人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于 7 月 29 日在线发表在《Neurology》杂志上。
生命的前 1,000 天从受孕开始,一直持续到孩子大约两岁生日。这个时期尤其重要,因为大脑和许多其他器官正在迅速发育。怀孕期间和幼儿期的营养会影响生长,并且其影响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仍然可见。
香港科技大学的郑家珍及其同事利用历史事件作为自然实验。
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和之后对糖进行了限制,这些限制一直持续到 1953 年 9 月。因此,在配给结束之前和之后出生的儿童在相似的地点和时间长大,但在生命早期经历了不同水平的糖供应。
研究人员研究了来自英国生物银行的 64,737 名参与者,他们出生在糖配给结束前后。其中,40,963 只在子宫内发育、幼儿期或两者期间都经历过配给。另有 23,774 人在限制结束后出生,被视为未接触病毒。
研究小组随后检查了痴呆症的后续诊断。痴呆症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记忆力、思维力和其他干扰日常生活的心理能力严重下降的总称。阿尔茨海默病是最常见的原因,而血管性痴呆则与供应大脑的血管出现问题有关。
出生前和出生后第一年内接受糖配给的人总体痴呆症发生率低于未接受糖配给的人。他们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也较低。总体痴呆症的减少幅度约为五分之一,阿尔茨海默病的减少幅度略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