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或原文请订阅后点击阅览
低蛋白“长寿饮食”与减肥、肌肉保存和健康老龄化相关
一项新研究表明,健康衰老的秘诀可能不是少吃,而是摄入适当平衡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更健康的衰老能否更少地依赖于减少卡路里,而更多地依赖于蛋白质和氨基酸的正确平衡?南加州大学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了这种可能性。 [...]
来源:SciTech日报一项新研究表明,健康衰老的秘诀可能不是少吃,而是摄入适当平衡的蛋白质和氨基酸。
健康的衰老能否更少地依赖于减少卡路里,而更多地依赖于蛋白质和氨基酸的正确平衡?
南加州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表明了这种可能性。研究人员发现,以植物性低蛋白饮食为主的小鼠和经过仔细测量的蛋氨酸喂养的老年小鼠,可以活得更健康,寿命更长,变得不那么虚弱,并且在不损失瘦体重的情况下减少体内脂肪。
蛋氨酸是一种必需氨基酸,这意味着身体需要它但无法自行制造。它存在于鸡蛋、肉类、乳制品、鱼类、豆类、坚果和种子等食物中。太少可能有害,但这项研究表明,太多也可能消除长寿饮食的一些好处。
研究中测试的饮食受到与长寿人群相关的饮食模式的启发,包括传统的地中海和冲绳饮食。这些饮食往往强调植物、适量的蛋白质摄入和有限的动物食品,但如果必需氨基酸含量过低,也可能使一些人容易虚弱。
研究背后的长寿饮食
南加州大学伦纳德戴维斯老年学学院的 Valter Longo 和他的同事在 20 个月大的小鼠身上测试了低蛋白、补充蛋氨酸的长寿饮食 (LDMM)。将这些动物与喂食标准饮食、高脂肪和高糖西方饮食或低碳水化合物生酮饮食的小鼠进行比较。
LDMM 小鼠的健康寿命(健康状况良好的生命部分)更长,脂肪量更低,虚弱程度也更低。更令人惊讶的是,它们可以吃得与其他组的老鼠一样多,甚至更多,同时仍然减少脂肪并保持去脂体重。
蛋氨酸如何改变小鼠的代谢
人体研究将动物蛋白与健康风险联系起来
研究结果对人们意味着什么
DOI:10.1016/j.cmet.2026.05.015
不错过突破:加入 SciTechDaily 时事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