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少吃蛋白质可以帮助你活得更久

蛋白质的繁荣可能会促使许多人摄入远远超过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而新的研究表明,过量摄入可能会带来隐性成本。蛋白质已成为食品行业最受欢迎的卖点之一。它被添加到麦片、咖啡、小吃店、甜点甚至水中,通常带有建议[...]

来源:SciTech日报

蛋白质的繁荣可能会促使许多人摄入远远超过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而新的研究表明,过量摄入可能会带来隐性成本。

蛋白质已成为食品行业最受欢迎的卖点之一。它被添加到麦片、咖啡、小吃店、甜点甚至水中,通常暗示着添加越多就越健康。

一项重要的科学评论现在挑战了这一假设。在审查了 350 多篇论文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减少蛋白质或限制其中的某些氨基酸,可能会改善代谢健康并减缓一些与衰老相关的生物过程。在几项动物研究中,这些饮食变化也延长了寿命。

“蛋白质对活跃个体的肌肉生长和运动反应有好处,这是绝对清楚的,”该论文的通讯作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达德利·拉明 (Dudley Lamming) 说。 “但由于大多数人相对久坐,许多人摄入的蛋白质可能比他们实际需要的多,这可能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该评论于 7 月 31 日发表在 Cell Press Blue 上,探讨了较低的蛋白质摄入量如何影响新陈代谢、细胞修复、炎症以及细胞用于检测营养物质的系统。它是由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 Lamming 和 Bailey Knopf 撰写的。

少吃蛋白质能延缓衰老吗?

科学家们早就知道,限制热量可以延长从苍蝇到啮齿动物等生物体的寿命。热量限制还可以降低实验动物中几种与年龄相关的疾病的发病率。问题在于,持续大幅减少食物摄入是很困难的,如果饮食不能提供足够的必需营养素,则可能会带来风险。

应对蛋白质短缺的激素

某些氨基酸可能最重要

人们需要多少蛋白质?

为什么年龄和锻炼会改变方程式

DOI:10.1016/j.cpblue.2026.100079

在 Google 和 Google 新闻上关注我们。